尚井田

卷二 第一章 杳无音迹

                                             沈觅杳

       我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按着遥控器的按键。

       电视里不是在讲前些天的那什么邮轮案就是铺天盖地的专家解读,电视剧也好综艺也好全不翼而飞了。

       网上不管电站也好弹幕站也罢,九月以来所有的国外番剧、影视全没有过审信息,小说平台社交平台一打开就是一片灰白。

       把着手机再怎么刷新也是这结果,甚至联机玩网游的时候都时不时会掉线,我只能闷在家里玩那些玩烂多少次的单机。

       说真的,我理解那场灾难对受害者的家属是多么沉重的打击,而且这种政治敏感的大事件绝对会引起举国关注,我有时沉下心来也会了解一二。

       可再怎么说,不能因为个别人的牺牲苦难就牺牲全体人民的娱乐啊……

       原来我还可以心情不爽时把那家伙叫出来拉出去逛一圈,可他现在正好高三,我好歹是知道分寸的。

     “啊……好无聊……”

       连这周末原本的剧本杀都“按上级要求”停掉了,回头我哪里能凑时间和学长聚那么长时间呢……

       不过学长刚好也大四了,正好是最关键的时刻,我不能肆意地打扰他。

       只好等这段风波什么时候过去再说了……好无聊啊……

     “喵喵,开饭了!”

       那家伙的声音引着饭香钻进我的鼻孔,我三下五除二溜到那家伙的餐厅就对着餐桌扑上去。

     “别急,又没人和你抢……”

       那家伙一副无奈扶额的样子,就好像养宠物一样。

       扯淡,老娘才不是宠物!

     “饭不快点吃可就凉了,尤其这还是早饭!”此乃真理。

       那家伙没再反驳我,不过他把自己那份端上餐桌时我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所以说只是早饭而已,你急什么……”

       饱餐一顿后我心满意足地瘫在椅子上,懒得理会那家伙的阴阳怪气。

       趁着那家伙在厨房收拾残余,我一阵翻箱倒柜成功搜走他在这儿的所有单机光盘。

     “哎你……”“你现在高三,要专注学习,这些我就帮你保管啦~”

       阴谋得逞后我刚要转身离开,后衣领却被他揪住挣脱不开,搞什么啊?

     “喵喵,”那家伙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怎么那么像我老妈啊!

     “你还记得今天明明是中秋节假期第一天,为什么自己要起这么早吗?”

       ……对哦,平常周末我都是一觉中午才起来的,今天是为什么来着?

       我想想,昨天晚上……

       ……好像我慌里慌张地探头到这家伙家里,只来得及对他说了一句话就又赶回去了来着……

     “遥先,明天记得叫我早点起床啊,中秋一过我这就让交大作业了!”

       大作业……对哦我这几天有大作业要完成!

       彻底玩不成了……我就说今天我为什么是在沙发上起来的,原来是搞大作业时熬不住睡着了……

     “多谢了遥先,我先回去了!”

       来不及多收拾我着急忙慌地跑回屋里打开电脑。

       还好,昨天即便再困我也记得保存过了,现在的进度这三天应该能搞完。

       既然如此……我要不然再玩一会儿再写?

       鬼使神差,我刚摆好干正事的架势,注意力却总忍不住往手机那边瞥。

       不行不行,沈觅杳,你今天必须要认真一点,你不能再堕落下去了!

       可是写大作业好枯燥啊……

       罢了,就再玩一会儿吧,就一小会儿……

       刚拿起手机,弹窗却不合时宜地弹出。

妈:视频通话请求。

       我的妈呀这是突击检查?还好我今天让遥先叫我早起了,不然就糟了!

       我勉勉强强把桌面收拾地差不多摆出在干大作业的样子后拨通电话。

     “妈妈!”“觅杳,最近怎么样?”“一切都好!”

       妈妈背后看起来似乎是机场的样子,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妈妈,你这是要出差?爸爸呢?”“对,公司昨晚上才通知,这不你爸拿着机票刚回来。”

       妈妈那边翻转镜头,不远处的人群里,爸爸绕过他身边的红衣女生迈步过来,将机票递到妈妈手里:“真是要命,下次再有这种临时出差我绝对让别人干。”

     “只是最近其他人实在忙得不可开交,只好我们两个老同志上了。”

       妈妈无奈地耸肩,捋过机票确认没有问题才收进兜里:“觅杳,你们马上就要专业分流了,有想好选哪一个吗?”

       ……下学期才专业分流的说,我压根没想过这件事。

       该怎么回答?我想想班会上辅导员怎么说的来着……

     “别想了,一看就知道你压根没想。”被戳破了……

       我尴尬地笑了几声,那边妈妈还在输出:“觅杳,你现在成年了,是个大孩子,应该要开始为自己的人生好好考虑了。操点心吧,这次的专业分流很可能决定你日后一生的工作的!”

     “别趁我们不在就瞎玩啊,你看看上学期的成绩单,好几门都是擦边,那就是说你压根就没过考试,老师看你可怜给你把平均分拉满才勉强过。你这孩子,明明高中的时候不是这样……”

       又开始说教了……

       我摆好认真领教的样子,实际上吗就左耳进右耳出了。

       这些大道理什么的我懂,可次数多了就总觉得……烦。

     “罢了,这学期你要好好学。”妈妈你那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是什么鬼啊?

       爸爸尴尬地四处张望似乎想找什么话题转移:“话说,觅杳,你最近和你那学长,进展怎么样?”

       怎么突然提学长?完全没准备啊!

     “不用着急,我相信我们家女儿的眼光,现在关系怎么样?”

       脸颊温度急速身高,我声音都不由得大了几分:“还……还可以吧,最近和学长相处很愉快啦,话说干嘛提这个啦!我自己有分寸!”

       爸爸面带笑意点头,妈妈刚才的神情也缓和了几分。总算逃过一劫……

       要是他们知道,学长现在只当我是一个有活力的学妹,恐怕肯定不是兴师问罪那么简单。这种感情上的事就别告诉老一辈的人了。

     “由北之星前往滨海的航班已经开始检票了……”

       听到航站楼广播的声音,爸爸妈妈瞅了眼机票:“到点了,咱该走了。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啊,觅杳!”

     “嗯,爸爸妈妈再……”

       后半句话还没出声就被我卡死在喉咙里。

       镜头那边骤然响起的爆裂声音打在鼓膜上,我们都愣了一下。

       那一头妈妈爸爸身后的一位保安大哥忽然咒骂一声刚想去够靠在墙柱的防爆盾,他的背上就……爆开几口血色的,大洞?

       “爸妈,背后!”

       他们发觉事情不妙,刚转身,一股强烈地冲击将妈妈的手机击飞后摔在地上,那一头一片漆黑,声音也中断了。误触了静音?

     “妈,爸?听得到吗!”

       发生什么了?爸爸妈妈怎么了?到底怎么回事?!

       混沌中手机画面再度变动。

       一位陌生的迷彩服青年掂手拾起手机,镜头破裂不堪我根本看不清机场那头到底怎么了。

       能看到的,只有一片腥红。

       那边似乎有谁在叫那位青年,他叹气后重新把手机丢回地面。

       震动后,那头彻底一片漆黑。联络中断。

       我着急地想使出浑身解数联系他们,可不管是维信、腾聊还是直接打电话发短信,根本没有回音。

       他们到底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茫然地瘫在椅子上。手机屏似乎有最新新闻弹出。

     “北之星北囿国际机场因为紧急事件全面封锁,特警、武警、特种部队已经接管现场,当天航班因为不可抗力全数取消……”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