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井田

卷一 血染浩洋 序章

                                               池映天

       这间清吧早已积满灰尘。

       警方在三个月前锁定并清查此处,而一个月前解除了这地方的封锁。

       我不清楚官方在车里到底收集了什么线索,但我敢肯定,存在漏洞。相当大的漏洞。

       按我调查的结果,这间清吧所在的荒郊别墅,在半年前曾被政府划定为待拆迁的建筑。

       但四个月前原本中标负责拆迁的公司,其董事会成员有一半以上因为受贿被捕。因此,拆迁工作停滞。

       本就荒无人烟的现在,警方又查封后解封,常人唯恐避之不及。

       因此,部分人就会反其道而为之。

       我翻进了别墅,小心翼翼地绕过别墅里看似陷阱的机关。

       地面的灰尘太过均匀散布,反而像是人为。

       清吧里依旧针落可闻。看来那个人应该不在这里。

       桌椅吧台上的灰尘肉眼可见,我试着从吧台下抄起一杯酒。是过期的。

       如此破败之地,清吧内密室门口的把手上却没多少灰尘。

       我迟缓地推开一道小缝。

       门口正对面是一把被架在椅子上的霰弹枪,牵线正绑在它的扳手上。

       若我鲁莽地冲进去,只怕立时就会倒在血泊中。

       剪断那根牵线后我才推动房门。

       没有窗户,照明不足,我用手机充当手电筒照明。

       房间的布设相当简陋,只有一块横挂在墙的面板,以及插入一株白蔷薇的花瓶。

       白蔷薇……

       母亲墓前的那束白蔷薇,不可能只是个意外。会是谁?

       面板上什么也没有,我将它翻到背面重新挂好。

       ……果然不是普通的面板。这是标准的战术情报面板。

       连线的起点在一艘邮轮。

       邮轮连接到一座机场,一所港口,一所仓库,甚至还有这间清吧本身。

       邮轮的蓝图、构造、船员配置,机场的人流出入量、航站楼的空间配布、航班的预估起降时间表,港口的建筑等高线图、港口附近丘陵的植物分布、海拔线,诸如此类的信息,过于完备了。凭借面板上的所有信息,搭建这几片地区的3D建模恐怕也不成问题。

       除了仓库,只有一张仓库的航拍图。从四周的植被观察,那似乎不是国内的仓库。

       以及人员。

       邮轮上贴着重点人物的照片。一名我不认识的黄头发的女孩,以及一名我认识的红头发的女孩。沉溪的照片上被标了一个意义不明的“4”,而且一道红线将她与另一家医院连接。这家医院……似乎在滨海。那孩子去过滨海吗?

       港口上的人物照片,是一名年轻的士兵,我不认识。士兵的照片上用黑色标记笔写满了国文的“对不起”。

       机场上的人物照片也是一名年轻的士兵。看制服是……对岸的人?

       仓库上的人物照片,是一名警察制服的黑短发少女。苏言?她和那里有什么关系?

       清吧的人物照片是林宇说过的那个程思。程思和苏言的照片是双向红线,但红线上的标记是问号。

       邮轮应该是指那艘邮轮。港口是邮轮最后停靠的港口。

       未知地点是机场和仓库。还不清楚这两处会发生什么。

       或许我应该把思考重点换个方向。

       在这里的人是谁,他或者她为什么会利用这间清吧梳理如此海量的情报?

       或许可以从那家医院,或者那位年轻士兵照片上的“对不起”入手。

       这个人会给我母亲的墓前献上白蔷薇,那他必然认识我母亲,考虑到白蔷薇的话语,关系并不一般。

       母亲过去曾把遗物托付给周叔,那么周叔也许认识这个人。

       ……周叔估计全部精力都投入在邮轮的案件上,不能打扰他。

       我用摄像机拍下医院、仓库、机场、两张陌生人的照片以做参考。

       尽可能将清吧内的所有设施恢复原样,我潜出清吧,漫步在回去的路上。

       建筑的识别或许还可以靠网上的AI搜索,陌生人的照片……

       既然初临现在在那边,等她回来后或许可以问她那张港口陌生人的照片。

       那事不宜迟,现在就搜索那些建筑的照片吧。

       回到家里,我将照片的搜索结果记在便签上。

       医院是“滨海宏恩医院”,仓库用科技手段能确认目标在蒲甘境内,机场是“北之星北囿国际机场”。

       ……仓库在蒲甘境内?

       邮轮最后停靠的港口也在蒲甘境内,这不可能是简单的巧合。

       加上仓库那还附带了苏言的照片,这只能证明,邮轮案背后的狼人杀组织同时也涉及到苏言那边的案件。

       ……老同学,你当真要走到如此丧心病狂的地步?

       据秦警官和初临所说,那位上尉所属的部队目前也正在蒲甘执行维和任务。蒲甘的双边政府只是暂时停战,整片国土依然存在大量空白地区。如果要进行下一步侦查,或许只能拜托他们。

       初临那边还没有新的信息,这也意味着沉溪的现状还不明了。

       情报板里为什么沉溪会和那家医院联上……或许我需要亲自去一趟。

       我以最短的时间收拾了简短的行李,坐飞机抵达滨海。

       只从外表来看,这家宏恩医院似乎与其他医院没什么两样,考虑到滨海的瘟疫这会儿并不严重,人流量是正常范围。

       但直觉让我不敢盯梢这里太久,甚至我有预感,一旦踏进医院,等待我的很可能是死亡。

       门口的警卫,来往的病人、医生、护士,甚至只是在街对面路过的行人,都有那么几位,气场、目光、微动作不同凡响。这地方不对劲。

  若有若无的视线偶尔扫过,我能从中嗅出死亡的味道。

       从滨海算是逃回来后,下一步我打算去那家机场看看。

       我正要订去北之星的机票,林宇的电话突然响起。

       “什么情况?”“坐标发给你了,尽快过来。”

       他发送的地点是位于郊区的一栋别墅,没有记者,但警方完全封锁了这片地带。

       秦警官在封锁线内在不断指挥各线警员,林宇着急地挠头四处张望,见到我后他的眉头才舒展半寸。

       空气中有隐隐约约的血腥气。我想我知道原因了。

     “这是……又一场狼人杀?”“不。”

       林宇的眉头再度皱起:“按秦警官的说法,这一次……是【组织】的覆灭。”

       ……覆灭?狼人杀组织出事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