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井田

卷一 第四十一章 游戏人生

                                              江也 

       蒙在头上的布料被掀开后我使劲眨了眨眼,好一会儿才适应突如其来的光线。

       还在邮轮上。周围依然是黑漆漆的士兵。

       我们八个人身后各自有两名士兵把我们压跪在地,动弹不得。

       元凶惬意地躺在靠椅上,蔑视我们这一干人等。

       助手之一的许夜乖巧地站在元凶身后,她在给元凶揉肩,元凶似乎很享受的样子。

       没有沉溪的身影。

       我们谁都不清楚沉溪现在状况,甚至到底有没有还活着。

       大厅里一片寂静,我们和那些士兵都只能等待元凶发话。

       元凶让许夜站到一旁,他起身去柜子里拿起最后一张神牌,掏出打火机点燃神牌,待它化为灰烬后一口吹散。

       神牌上只有两个字:“背叛”。 

       这次没有广播通告。毕竟他自己就是

     “除去特殊的邀请者,这场游戏只剩下了你们这些人。”

       他开口了。

     “电竞主播高中生,刚结束实习期不久的新人船长,履历空白的心理咨询师,才收养女儿的普通船员,黑料缠身的偶像,满脑子只有钱的文案编辑与网红高中生,还有个人渣。”

       他示意姜良背后的士兵放开压制,飞起一脚把姜良踢翻在地:“无聊。太无聊了,要是其他人活下去了或许更有意思一些。”

     “罢了,就这样也行吧。”

       有一名士兵从大厅外捧着一台被修好的相机,好像是属于卜呈的。

       相机的数据似乎已经被转移了,元凶单手接过相机,对着我们和许夜的位置各照了一张。

     “那么,表面功夫还是要做一做的。”

       他让其他士兵接过相机,自己走到姜良身前蹲下身,笑眯眯地盯着他。

     “我把辛苦搜集的现场照片交给你,结果你辩不过那丫头,还被她偷袭搜集了你和我的对话记录。你有何用?”

       元凶把着他手里的微冲往姜良的脸里戳,他恐慌地瘫在地上一点动作都不敢有。

       见姜良反应太无趣,元凶挑了挑眉头,站起身后一枪打中姜良两腿之间。

     “啊——”

       姜良面容狰狞捂着那里,浑身蜷缩着被元凶一腿踢开数米。

    “像你这样满脑子只知道跟踪使诈,引火烧身残害无辜少女的蠢货,这就是最好的奖励。我说过你只有一次机会。抬下去。”

       姜良被他身后的士兵拖走了,地上还残留着一道猩红的血迹。

       元凶想逐个审判我们?

       我和陆老师、白矢互相对视。现在还不是时候。

       元凶的下一个目标是连庞。

       亲眼看到姜良遭受“宫刑”,连庞被吓得脸色惨白口齿不清。

     “你太自私了。自私和爱钱本非罪过,但你编辑的文案已经给多少人戴上莫须有的罪行呢?你知道吗?”

       连庞畏畏缩缩地摇头。

     “一百三十六人。其中有二十五人精神崩溃自杀,包括李子莉和你的邻居。”

       元凶从袖口弹出匕首,两下捅穿了连庞的两只手,连庞痛苦地嚎叫却被元凶按住脑袋,一刀割断了舌头。

     “咯……咳……”

       那半截舌头带着血水不知道飞向何处,连庞捂嘴满地打滚,也被元凶叫人拖下去了。

       接下来是唐云深。我们会被他这么挨个处决。

       唐云深已经被吓得麻木了,双目无神,被元凶叫到名字时只是呆呆地抬头仰望他。

     “高中生,为了点蝇头小利就敢不惜造谣。追求奢侈是吧?”

       元凶转着那柄匕首,一刀就在唐云深的脸上留下一道极长的血痕。唐云深依然没有反应。

       元凶见状皱眉挥手,那群士兵也把唐云深拖了下去。

       接下来是谁……

       元凶走到谢莹的身前,她恐慌地抬头,元凶挑着她的下巴轻笑一声。

     “有偶像的资本,是个美人胚子。其实我不想对你动手。”

     “但你杀了两个人,还在那孩子的掩护下把罪名推我身上。虽说他们是有罪吧……那你呢。”

       元凶的手从下巴下滑到脖子的位置,谢莹像是想到什么一样惊恐地摇头:“拜托……不要对我……”

       他难道想把谢莹在众目睽睽下给……

     “放心,你没那么吸引人。”

       元凶冷笑着,猛地掐住谢莹的脖子,他把她举过头顶,手上似乎在用力,谢莹脸色涨红用力踢蹬却无济于事。

     “咳……呃……”

       眼见谢莹瞳孔散开,挣扎的幅度逐渐减缓,元凶适时地松手,谢莹摔到地上捂着喉咙不停咳嗽,似乎有血迹被她咳出来。

       元凶说谢莹“没那么吸引人”……

       他让人也拖走了谢莹。下一位是庄晋。

     “我在邮轮上,没做过那种谋财害命的事。”庄晋咬牙死死瞪着元凶。

     “对,你是没有。但你觉得你为什么在这里?”

       元凶当着所有人的面一条条把庄晋在网上的言论全盘读出。好家伙……

     “恨国党不可取啊,以及,你自己领养的都是女儿——”

       庄晋面色阴沉瞪着元凶在庄晋手机里调出的所有饱含歧视女性、志愿,质疑各种官方通告的博文。

     “真以为世人皆浊你独清?而且,你的话术太古老了。”

       庄晋咬着牙被他身后的士兵拖走。只剩下我、陆老师、船长三人。

     “你今天搞这出闹剧又是为了什么?”白矢出声问道。

       元凶神秘地笑笑,摆手坐回他的位置上:“人逢喜事精神爽,所以来找点乐子。”

       ……喜事是什么?会和沉溪有关吗?

     “沉溪在哪?你把她怎么了?”

       我问了一直在意的问题,元凶他……舔了下嘴唇。

       什么意思?

     “她还活着,而且很不错~”

       他这幅回味无穷的模样是什么鬼,难道他把沉溪……

       陆老师出声:“于你而言,网络暴力到底算什么?”

       元凶挑眉:“说它恐怖也的确,救世者也挡不住两百万次的网暴攻击。”

     “但——关我屁事~”

       毫不在意。一笑了之。这家伙……完全没有道德观吗? 

    “既然那群货想做的失败了,那接下来就是我的主场。该我做我想做的。”

      “,收到请回答,有紧急状况。”

       元凶腰间的对讲机忽然传出声响,他狐疑地接通对讲机:“这里是尚。暗影二号,什么情况?”

     “那个女孩失踪了。我正在派人去找,她……”

     “她怎么失踪的!3-1是饭桶吗,一个虚弱的小女孩都看不住?!”

       元凶突兀暴躁的语气让对讲机那头都被吓到愣了一下:“……3-1死了,我们已经在邮轮内外全面搜捕。”

     “我早说过,谁要是低估女人的能力,一定会吃大亏!掘地三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元凶满身杀气,随手一挥,我们身后的士兵挨个把我们拖回客房区。

       大厅里被拖行到甲板上再回到客房区,路线正好与那些游戏期间没人再敢使用的救生艇相临。

       路上不时有些士兵匆匆往来,对讲声不绝于耳。

     “四层确认,没有发现【赤玉石】。”“三层确认没有。”“二层确认没有,她不在客房区。”

       我侧头看向窗外,尽量不听那些嘈杂的声音。

       今天的海上依然风平浪静,阳光明媚。谁知道我们在远洋遭受这种待遇呢……

       有道反光让我不适地眯了下眼。

       对讲机的声音突然纷乱数倍。

     “三楼外侧的平台,我看到她了!”“小心,她夺了3-1的武器。”“刚她往窗外丢了什么东西,小心迎击!”

       那不是反光,那是一道正对救生艇被安装炸弹部位的,火光。

     “燃烧弹?小心炸——”

       迅猛的冲击波将我们所有人的身体撞击在墙,一片火光下我脑袋还有些懵。

       什么情况?

       恍惚间前方似乎有人影在相互缠斗,那人夺走匕首插进另一人的脖颈后拔出他的枪和弹匣,跑过来把我扶起,将武器按进我的手里。

     “快走!”

       身后一道寒风袭来,我向前踉跄几步堪堪躲过攻击,端着怀里的枪转身向背后的士兵疯狂开火,可我根本没用过枪,一份弹匣的量对面丝毫未倒。我全打偏了?

       那士兵眼疾手快抬枪就要开火,我要死在这里了?

     “嘭!”

       背后一声枪响,子弹正中这个士兵的面部,他直挺挺地倒地,我已经被吓出一身冷汗。

       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

       陆老师上前从那个士兵身上搜出弹匣抛给我,我手忙脚乱地接住。

     “现在我们怎么办?”

       白船长略一思索:“他们的装备很精良,头盔和防弹插板能挡住绝大多数伤害,尽量攻击颈部。”

       陆老师指着被爆炸波及倒地的这些士兵:“趁他们醒来前换上他们的衣服。现在我们只能靠自己活下去,不能辜负沉溪给我们的机会。”

     “对,要先找到她和她汇合。”

       这场爆炸吸引了我们绝大多数的注意,我们换上这群人的衣服后借机离开,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就有大量黑衣士兵奔赴而来。

       爆炸的余音消散,远方似乎有熟悉的轰鸣声。又是直升机?

     “快看!”白矢指着窗外。

       远方海平面上依稀有几艘……共和国旗帜的军舰在接近?

     “邮轮上的幸存者!我们是祖国海军,你们已经得救了,我们会把你们安全转移回大陆!请所有幸存者登上甲板!”

       人民军队来了,我们能得救了!

评论